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市中区: 多举措编织“森林防火网”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4-08 15:46:34 】 【 来源:内江日报

  “你好,请填写一下信息。”近日,在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金龟桥村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值守人员向一名准备开车进入林区的群众递上登记表。在这张登记表上,进山时间、原因、车牌号、车辆所有人、联系方式等信息都需详细填写。


  卡点门口还有一个“火源代管箱”。值守人员告诉记者,清明节将近,有不少来祭祀的人,“我们会请他们把打火机等都放在这里暂代保管,同时倡导他们文明祭祀。”


  在卡点值守室内,配备有灭火器、铁铲、铁扫把等消防设施,“值守七册”也被挂于明显位置。“我们在以往的台账基础上细分台账项目,对易诱发森林火灾的高危人群实行建账登记管理。”史家镇政府工作人员唐寅说。


  史家镇绿植总覆盖面积达15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45%,是市中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一个乡镇。目前,史家镇共设置4个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建立了12支共计169人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应急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所提升。


  内江市市中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全力应对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唐广)


  (原载于《四川日报》2024年4月1日第8版)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