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中区司法局三举措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14 11:02:3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做细特殊人群管控。充分运用“在矫通”、微信定位等方式加强监管,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每日签到,不定时抽查社区矫正对象位置情况,对活动范围发现有异常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进行核查处理,上半年共处置社区矫正对象不假外出情形13起,训诫7人次,警告6人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大走访,对居住在成都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实施“双列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做实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深入村(社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走访,对涉及群众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做到早排查,早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上半年,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000余次,成功调解640件,调解成功率99%。

  

  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市域社会治理、“八五”普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林媛媛)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