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法医脱下衣服那一刻,网友直呼:破防了!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5 16:50: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内江连日高温,在42度的高温天气下,面对高度腐烂、布满蛆虫的尸体,必须忍受恶劣环境和尸臭这些关卡,从“蛛丝马迹”细节中“抽丝剥茧”梳理出案件的真相,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湿,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法医杨再林和同事,用事实展现法医真实的工作状态。

1.jpg

  上午10时,指挥中心传来指令,一栋居民楼里发现尸体需要法医到场检验取证。杨再林和同事孔皓利落地带好装备出发。事发地在一个城郊小区,将车停在路边后,两人手拎着现场勘查箱下车步行。阳光刺眼,气温燥热,杨再林和孔皓穿上了防尘头套、防护服、口罩、手套和鞋套,把自己包成“粽子”的他,经受着高温的考验。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划过,在这种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下,杨再林显得十分镇定,仔细检验尸体,生怕错过一个微小的细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一丝不苟地检验,检验工作总算圆满完成,但穿在防护服里面的警服已完全湿透。


  结束完现场工作,杨再林与孔皓脱去防护服那一瞬间,汗水如泉水一般从袖口喷涌而出。


  现实中的法医并没有影视作品中那样光鲜,相反,他们在刑侦队伍幕后默默工作,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艰辛,而正因为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地付出,才能让罪恶大白于天下,让冤屈得以昭雪,让亡灵得到安息,这不仅是法医的职业信仰,也是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


  致敬,高温下的守护者。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