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朱克熙:扎根基层十六载,甘当党和人民的“老黄牛”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7-04 11:29:04 】 【 来源:微甜城

1.jpg


  “为人民服务,甘当党和人民的“老黄牛。”这是牌楼街道临江社区工作人员朱克熙的座右铭,也是他扎根基层的初心和使命。

  

  1963年出生的朱克熙,有着18年党龄,自2007年7月在牌楼街道临江社区工作至今,2013年担任社区网格支部书记,2022年担任临江社区老党员工作室负责人,同时被选聘为临江社区一名光荣的联户员,获评“甜蜜内江•市中区最美联户员”荣誉称号。

  

  朱克熙同志十六年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社区老党员工作室岗位上,以一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同志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社区老黄牛”。社区有任何工作,不管是急难险重还是日常任务,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哪怕半夜得到通知,他也会快速赶到社区,有任何工作安排,也责无旁贷地去完成,始终以“老黄牛”默默无闻、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

  

  朱克熙所居住的楼栋,有40户居民,几十年的乡邻,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他都比较了解。平时,给大家讲讲跟自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哪个时候退休年审、哪个时候开始申请公租房,带个口信,填个表,调解纠纷,关心独居老人……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朱克熙却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重复。2022年5月被选聘为联户员后,更是主动承担起社群联接、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等工作。现在有什么大事小事、难事急事,邻居们都习惯性找他,他成了邻居们心目中跟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而他也乐于付出,总是当成自己的事热心帮忙。当有人问他累不累,他总是笑着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得到组织信任,为社区、为居民,做点实事、办点好事,觉得很有价值。”

  

  2022年,内江“9·08”疫情形势严峻,朱克熙作为一名一线抗疫工作者,既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转运等工作,还要疏解居民恐慌情绪,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摸排登记,经常夜深了还要进行网络报备、填写表格……长达40多天的时间里,每天骑着电瓶车,往返于社区和他分管的楼栋之间,奔走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各个工作岗位,曾连续工作27个小时没有休息,患有高血压的他,有时会出现头晕症状,但他却顾不上那么多,强忍身体的不适,依然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每一天每一次的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社区正在进行大规模反诈宣传活动,朱克熙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每天晚上6点至10点,总是能看到他拿着小喇叭在居民院落、各条街道进行反诈宣传的身影……

  

  他,就是这样一位基层老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工作热情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为党工作、为民服务”这条道路上,一辈子甘当党和人民的“老黄牛”。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