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网格员余火芬:从细节下功夫 确保“创卫”无死角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07 10:59: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刘阿姨,餐厨垃圾记得分类,要做好门前环境卫生,支持创文巩卫工作!”近日,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网格员余火芬像往常一样上门入户,开展创文巩卫宣传的同时,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余火芬化身文明城市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劝导员及社区环境的整治员,在所负责网格内的500多户居民中全力跑出创文巩卫“加速度”。


  为营造浓厚创文巩卫氛围,余火芬每天都深入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就社区环境卫生、文明施工、市容市貌等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查找问题短板,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巩卫行动。


  “飞线充电是非常危险的违规充电行为,小则影响个人,大则影响整栋楼宇!”余火芬巡查到甘泉寺63号时,发现有一辆电动车正在利用飞线进行充电,电动车周边还有电箱,非常危险。现场经多次努力,终于联系到车主,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在文明劝导中,余火芬还定期坚守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通过吹哨、喊话等方式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逆行、超载、未佩戴头盔等城市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


  同时,余火芬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环境卫生专项行动中,拿着铲刀等工具,将张贴在楼道和窗户等处的小广告彻底清除,对各楼栋各层进行“地毯式”清扫,做到不漏一层、不漏一户,用身体力行向社区居民传递“文明就在大家生活的点滴间”的理念。


  “创卫”工作,没有旁观者,“创卫”的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广大居民的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其中,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创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发挥以点带面示范效应,不断促进全辖区市容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