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无悔从警路① | 李发高:平凡的社区工作,不平凡的社区“老”民警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08 15:44:5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0年、20年、30年……


  他默默无闻扎根基层


  他经验老道调解纠纷


  他用心倾听用情服务


  他是“老”社区民警

1.jpg

  李发高,男,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5月担任城南派出所建业路(桥里村)社区民警。


  在刚开展社区警务工作时,李发高也常常碰壁,在走访中常常吃闭门羹,他深知,不是群众不支持,是他还没有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为此,他除每周在派出所值班外,把全部工作时间和精力全部放在社区工作中,带领辅警开展社区背街小巷巡逻、主动与物管、保安和单位负责人等打招呼,让社区群众知道自己是社区民警并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一些简单的民事案件处理不当极有可能转化为刑事案件,为此,李发高通过走访调查、集中座谈等途径及时获取和掌握预警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对容易引发纠纷的矛盾,及时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了基层,解决在了萌芽状态。


  参加工作几十载,李发高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保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演绎了一个社区“片警”的精彩人生。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