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扎根基层,做社区群众的“知心人”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08 10:18:41 】 【 来源:微甜城

1.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区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落脚点,做到服务有温度、措施有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市中区公园街41号19栋楼下因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且有异味,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因该栋楼属于无物业的老旧小区,较长时间没有对排污管道进行疏通,每次下大雨便容易堵塞。得知情况后,社区网格员便立即赶去现场查看。经过社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对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全面清淤疏通,管道堵塞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居民曹先生表示:“以前楼道下水道堵塞得比较严重,尤其是下雨天,地上都是黑水,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向社区反映后,他们及时找人来进行处理,现在出行就很方便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家住公园街社区的陈女士,陈女士经营着一家裁缝店,因不会在移动端缴纳医保,以往缴纳医保费用都要关店去银行排队,不仅费时费力,还影响店铺经营,现在,社区网格员主动上门帮助她进行线上办理,解决了她的这一困扰。


  “在银行排队缴费,有时候人多,就要排很久的队。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定时来上门服务,帮助我们扫码缴费,方便得多了!”居民陈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公园街社区属于老城区,辖区2605户近4000人,大部分是老年人,自医保系统开始缴费以来,公园街社区网格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在网上进行医疗缴费,解决他们出门难、没有智能手机等问题,截至目前共计上门协助完成缴费600余人,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听民声、解民忧,市中区用心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群众合理需求,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精准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