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为了让群众幸福感满满 ——走近市中区上南街社区04网格党支部书记何国祥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1:09:1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在市中区城东街道上南街社区,有一位“爱管闲事”的干部,他每天奔走忙碌于社区各个角落处理问题,他就是上南街社区04网格党支部书记何国祥。


  2021年、2022年,何国祥带领的04网格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何国祥被评为市中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3年,何国祥入选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内江好人”。


  当好群众的“小棉袄”


  何国祥今年73岁,是一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退而不休,一直发挥余热,热心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分忧。“我负责的04网格共有25栋、36个单元、555户,居住人口1312人,其中党员97人、残疾人39人、高龄老人73人……”何国祥向记者介绍04网格的基本情况。


  为做好网格工作,何国祥每天都穿梭在网格内,及时处置巡查发现的问题。他坚持用QQ群相册保存每日工作照片,从2019年到目前共建立了1000余个相册,工作照片10000余张。


  2020年9月,他在走访中发现,上南街52号有一处路灯不亮,居民晚上出行十分不便,存在安全隐患。何国祥迅速联系维修人员维修,解决了居民群众出行问题。


  “路灯不仅照亮了我们的回家路,更温暖了我们的心。”居民刘女士赞扬。


  面对赞扬,何国祥说:“我虽然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同时,我是一名网格员,理应当好群众的‘小棉袄’,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幸福感满满。”


  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何国祥同志不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还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好手,再复杂的事情经他之手总能顺利化解。”上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刘颖说。


  近日,何国祥接到上南街95号院坝居民张女士反映,自家卫生间天花板被污水渗透损坏,她多次联系楼上住户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只能向社区寻求帮助。何国祥得知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并组织楼上、楼下的居民共同商议解决办法。经过何国祥多次上门做工作,楼上居民同意维修,事情得以圆满解决。事后,张女士还给何国祥写了一封感谢信。


  “群众发生纠纷需要我们网格员去捋顺,才能将矛盾彻底化解。”何国祥说,“我将一如既往深入居民身边,了解他们所需,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难事、急事、烦心事,让网格内所有居民过得更加安心、舒心。”(冯堃)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