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间值得,你更值得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2-14 16:29:17 】 【 来源:央视一套

  1.jpg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朔风初起,寒冬骤临。转眼岁末,黄花独带露,红叶已随风,是时候停下来歇口气了。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好吃饭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人们整日为生活奔波,常常借口工作忙,匆匆扒拉几口盒饭敷衍自己的胃。也有人边追剧边吃饭,食而不知其味。更有甚者,饱一顿饿一顿也无所谓。


  殊不知,你亏欠自己的每一顿饭,日积月累都会报复回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健康没了,哪怕拥有再多财富、再高职位,也是过眼云烟。


  好好吃饭,不仅是对自己的呵护,更是对家人的负责。


  我们万万不可舍本逐末,让药物成为食物。


  有位作家曾说:“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爱,好好休息。”


  的确如此,食物,不仅能温暖我们的胃,更能慰藉我们的心。


  从一个人吃饭的态度,就能看出他对生活的态度。


  也许你有1000个不好好吃饭的理由,但我想对你说:“只有吃饱喝足,才有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才有力气和遇到的一切困难搏斗。”


  再苦再累,认真吃好每一顿饭,才能拥有充足的体力,纵然世事艰辛,也没有熬不过去的坎。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不管是铁炉里香气四溢的红薯,还是厨房里热气腾腾的煲汤,都让人馋涎欲滴。


  人生在世,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爱自己,从好好吃饭开始。


  从今天起,用心准备一餐一饭,在浓浓的烟火气中,感受爱意流转。


  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每个人都过得不容易,有人失业,有人生病,接踵而来的消息不断冲击着我们的心。


  但无论如何,你要相信,风雨过后,天空终将放晴。面对命运的无常,我们无能为力,但只要一息尚存,就有无限希望。


  这个世界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人生一世,殊为不易。前进的路上,我们难免遇到艰难险阻,有人迎难而上,有人知难而退,不同的态度,导致了迥异的处境。


  前者苦尽甘来,会当凌绝顶;后者只能保持缄默,心存遗憾。


  放弃容易,坚持很难。


  一时心灰意冷,人就很容易撂下肩上的担子。可一旦放弃了,想要重新开始,就会难上加难。黎明前往往是最黑暗的,然而熬过暗夜,终将柳暗花明又一村。


  生活就是如此,一边得到,一边失去。


  不过,每次崩溃之后,你都会学会自我疗伤。每次重创之后,你都要有勇气卷土重来。


  就像一首歌中所唱:“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我们已经走过坎坷陡峭,跨过羊肠小道,不管未来如何,都应该更坚定地走下去,纵然狂风骤雨来袭,也不要轻易放弃。


  坚持下去,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不会白费。你的每一次奋斗,终将功不唐捐。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活得痛苦,就在于对过去的执迷。耽溺于过去的人,常把时间虚度在无谓的怀念中,把精力浪费在虚妄的幻想中。


  事实上,那些让我们担忧的、难过的、痛苦的事情都会过去。那些让我们纠结的选择,如果放到5年后来看,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


  与其背负太多匍匐前进,不如放下一切轻装上阵。只有把往事清零,才能脚步轻盈,从而拥有更好的未来。反之,你将像蜗牛般举步维艰,不堪重负。


  有人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忘掉所有的事,以后的每一日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这该有多开心。”


  每个清晨,都是全新的一天。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美好。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人间值得,你更值得。你虽然决定不了今天是晴天还是阴天,但你能决定用什么样的心情度过这一天。


  往事不可追,未来尚未来,我们能把握的,唯有现在。过去的事,不要再困扰。过去的人,不要再纠缠。


  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跟自己握手言和。原谅那些不厚道的人,跟执念说声再见。


  余生,往事清零,爱恨随意,让我们一起去奔赴更好的明天。(林希言  林佳萌)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