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坚持问题导向,切中难点痛点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13 11:37:19 】 【 来源:内江日报

  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点,也是我们党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内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为重要突破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问题是发展过程中客观存在的,关键是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有人片面地认为,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就可以,没必要搞“费力不讨好”的农村面貌改善;有人错误地认为,农村面貌改善面临资金缺乏等困难,可以观望等待看看再说……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必须厘清这些思想误区,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必须清醒把握城乡发展规律,充分认识到这是建设现代化内江不可回避、必须补齐的短板。


  以问题为导向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必须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内江广泛倾听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大调查、大走访、大讨论、大研究,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只有梳理出难点在哪里、痛点是什么,才能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乱治什么”;只有解决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关心的问题,才能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内容多、任务重,必须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行之有效。要搞清楚内江农村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制约乡村发展的因素有哪些?才能找到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可以有效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针对农村风貌较为杂乱、农房品质参差不齐、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问题,内江有针对性地提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民居风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八项重点任务”,拿出硬措施、打好组合拳,精准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每解决一个问题就像获得一把“金钥匙”。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每一个问题的成功解决,就能提升各级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对农村面貌改善行动的信心,推动形成干群齐心协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生动局面。(刘小玲)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