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2 23:18:28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市中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马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书、区政协主席王岗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罗平芳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集中观看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纪实片,宣读了全区政法“双十佳”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对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2022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炬指出,过去一年,市中区委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管政法能力水平实现了“新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取得了“新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展现了“新作为”,更高水平平安中区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举措”,全面从严治警培塑了“新形象”,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要更好地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推动政法工作更好地为全区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马炬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政法战线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四大工程”,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法工作政治敏锐性,善于看问题、抓根本、找要害,一体化解决问题。

  

  马炬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属性,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深化平安中区建设,贯彻落实好省“十四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对标对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网格化服务工作,发挥好网格员的“螺丝钉”作用,为内江建成“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贡献中区力量。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拓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准确把握人民群众需要的新变化,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自身革命的“整改清单”,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马炬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服务属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牢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一区两城”建设中贡献政法力量;要提升服务质效,有效服务市场主体,维护法治营商环境;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疏通化解发展堵点,打通“最后一公里”等方面,争流而上为发展解难,为发展争优。

  

  马炬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法治属性,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化政法领域“五项重点改革”,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快制定出台“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推动法治中区建设,持续擦亮未成年人保护等市中区法治品牌,强化部门联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

  

  马炬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斗争属性,锻造中区政法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政治建警、制度管警上持续发力,在素质强警、科技兴警上持续发力,在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上持续发力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区、法治中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