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中区召开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暨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6-08 09:56:1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6月5日,市中区召开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暨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下步重点工作,并就近期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和婚恋家庭矛盾排查化解纠纷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和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是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中区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工作基础,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开展大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重点人群的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明确责任清单,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健全部门间信息汇聚机制,不断提升全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质效。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尤其要加大婚恋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摸清底数,集中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要抓好稳控管理,各部门、镇(街道)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研判预警机制和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根据不同重点人群特点,做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要严格督导考核,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和婚恋矛盾纠纷化解的组织领导、工作督导和分类指导,将其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发生肇事肇祸案件并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