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朝阳镇: 精准精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04 16:35:08 】 【 来源:内江日报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态势,市中区朝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镇村两级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责任扛起来,吹响防“疫”战斗“集结号”。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朝阳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闻令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重点场所、区域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全镇上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持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值守严起来,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农贸市场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戴好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才能进入农贸市场”……在朝阳镇张家场农贸市场入口,喇叭里一遍又一遍播放入场注意事项。不仅如此,在各入口处,还有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提醒进入市场的群众要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对于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工作人员也会向其发放口罩,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帮助。目前,朝阳镇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管控场所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切实降低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继续守护群众安全。


  疫苗打起来,提升防“疫”防范“免疫力”。朝阳镇深入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并充分依托微信群、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最新疫情防控公告。同时,通过入户宣传、“村村通”大喇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接种疫苗的好处,倡导应接尽接,为全民防疫提供有力保证。


  据悉,朝阳镇将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精准精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陈娜 李乐)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