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防患于未“燃” 织密森林防火网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20 15:44:0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自今年1月以来,白马镇召开了9次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会。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全镇村社干部和巡山人员要包农户,村村联防,以临村灭火队为支援,本村为主干的联防体系,做到最快的组织灭火。

  

  加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实行联防联治,群防群治。要确保巡查监控到位;野外用火依法管理、火灾科学扑救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环节,儿童、弱者、精神病患者、进入林区人员和车辆、林区及周边生产、作业人员是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重点人群,监管到位。

  

  白马镇林地面积997.82公顷,森林覆盖率21.08%,共建临时防灭火卡点2处,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进入林区的车辆严管严控、记录备案。镇上也实行了24小时防灭火值班,发现火情,将在20分钟内组织队伍到达火情现场。

  

  在镇党委的工作布置下,对千子村、双河村较大的集中坟场做了切割杂草,分段隔离,在坟场与林区中间留下了3米多的隔离区域,以保障火情的再扩散。

  

  龙门镇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各级责任。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落实到人,做到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

  

  利用政务短信、“村村响”、微信、QQ群等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森林防火基本常识和应急避险等知识。针对清明节重点宣传,各村落实专人进行巡逻防范,对发现在防火期间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野炊、野外烧烤食物、非生产性用火、吸烟等行为及时做好解释和灭火工作。

  

  龙门镇成立9支镇村应急队伍,并统一授牌。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与武装部物资共享,专门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由武装部部长亲自管理,武装部干事具体负责物资进行登记照册,保证物资正常使用。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应急小组成员电话一律24小时开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组织人员进行扑救。根据值班安排,落实值班人员积极做好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防火期组织各村护林员坚持巡山,对发现的森林火灾隐患立即要求村两委进行自查整改。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