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内江城西派出所:“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进校园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6:08: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求落到实处,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内江三小宣讲课堂上,民警通过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防暴力伤害、防校园欺凌、防网络沉迷等校园安全常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情景构建、模拟刀斧砍杀等方式开展应急演练,生动模拟将有可能发生的校园个人极端暴力突发事件,指导学校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防范处置、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反应速度和自助自救能力。


  在内江一幼现场举办了学校法治副园长聘任仪式,幼儿园聘请城西派出所教导员秦玲担任法治副园长并颁发聘书,警园联合共建。随后秦园长对幼儿园的安全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专业的指导,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情景演示、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介绍了防拐骗、消防安全、安全出行的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秦玲)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