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网格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2 12:27:0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7月21日,炎热的天气让许多人对出门望而却步,但在市中区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网格员黄祖芹却头顶烈日,穿梭在自己的网格区域,为居民排忧解难。


  “这块玻璃摆在人行道边,万一有孩子玩闹伤到了怎么办?”“先扫‘场所码’、再进店购物,这个可要记牢啊!”“这里的下水井盖怎么坏了?我系统里报一下,请他们赶紧过来维修。”……8时30分集合后,记者随黄祖芹沿公园街等路段一路巡查,只见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广告、安全隐患、跨门经营、乱扔垃圾……发现的问题能劝则劝、能清即清,没法现场解决的就拍下来上报处置。


  “我们网格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街面上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监督问题解决。”黄祖芹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都分好了各自的责任网格,每天一早就在街面上巡查处理各种琐碎问题,中午吃饭休息一下,继续上街转到天黑。“能休息的地方不多,实在热了就找阴凉处歇会儿,喝口水缓一缓。”黄祖芹拿起矿泉水说,“背两瓶在身上,热的时候不用到处找水喝。”


  上午10点多,气温越来越高,黄祖芹一边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马不停蹄地赶到象鼻嘴村6幢。在该楼院一个储藏间门上,黄祖芹发现有居民私拉接线板。“像这种,都要给它拍下来,然后找那个业主,把插电板收回去。”将照片上传到居民群后,走出单元门的黄祖芹,又看到路边的垃圾桶未按规定摆放,她连忙走过去,将垃圾桶摆回正确位置。


  高强度的巡查工作加上高温天气,一个上午下来,回到办公室的黄祖芹已浑身湿透。“习惯了,这种天气衣服也都是湿了干,干了湿。”尽管辛苦,但对黄祖芹来说,居民们的一个笑容、一句理解就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他们真的挺辛苦的,一天要到这里几次,对我们很关心。”居民邓先生说。


  “这么热的天气,网格员真的很不容易。”居民刘女士说。


  在内江,还有许多像黄祖芹这样的网格员,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扎实完成各项网格任务,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