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定制班车”获好评!市中区打通学生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5 09:34:00 】 【 来源:微甜城

  学生出行是否安全与便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农村。受地理环境影响,农村地区部分学生家离校远、接送难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学生和家长。今年以来,市中区结合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工作,不断优化乡村运输上下学“定制班车”路线,提升服务水平,让农村地区学生上下学更方便、更安全。


  11月30日下午5点,记者在朝阳镇中心小学看到放学出来的学生络绎不绝,“定制班车”司机胡国军与妻子此时早已来到学校指定停车区域等候。“定制班车”车身黄绿相间,车厢内监控、测速设备、行车记录仪等安全设备一应俱全,学生走出校门便可乘车。司机胡国军介绍:“我们每天下午4点半就过来了,来晚了不好停车。早上的话是六点半就开始去接了,要接两趟,一趟接六个。”


  以往学生上下学大多由家长接送,增加了不少家长的“负担”。市中区“金通工程”上下学“定制班车”开通后,家长们与学校再也不用担心了。


  “这个班车真的好,每天到家门口来接娃娃,放学了又把娃娃送到家门口,方便快捷,最主要的是很安全,我们家长都非常放心。”学生家长洪双联谈及“定制班车”,连连称赞。


  据了解,目前“金通工程”上下学“定制班车”已在市中区7个镇开通,投入车辆30余辆,分时段分片区接送有需求的学生,实现了“点对点”接送学生上下学,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学生“上学难,接送难”及安全问题,获得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好评。


  “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定制班车’的辆数,保障农村地区学生上下学出行需求,让学生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让学校、家长放心,全力打通学生上下学安全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市中区运输发展中心副主任蔡琼说。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