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筑牢反诈“预警墙”!市中区脚盆田社区开展国家反诈APP安装推广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0:10:51 】 【 来源:内江日报

  “请张嘴,很好;请向右转头,很好……”近日,在内江市中区双洞路沿街商铺,脚盆田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民警一起,正在指导商家安装国家反诈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互联网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已刻不容缓。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脚盆田社区网格服务站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国家反诈APP安装推广活动。


  在活动现场,网格员针对高发的兼职刷单、网恋交友、投资理财等诈骗方式,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面向居民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还引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APP,手把手教他们安装注册,并开启预警拦截功能,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


  秉着“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的原则,接下来,脚盆田社区将继续走街入院,指导辖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APP,筑牢防骗“预警墙”,切实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