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上南街社区:落实“一扫四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0:06:16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1日,市中区城东街道上南街社区针对辖区沿街店铺开展“一扫四查”专项检查行动,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扫描场所码,谢谢配合!”检查过程中,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检查人员来到辖区各沿街商铺,督促经营业主对进入店铺内的群众进行登记并做好“一扫四查”工作。同时,检查组人员也引导群众依次扫描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对于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检查人员耐心地与他们沟通,及时帮助他们登记身份证、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等信息。


  “通过宣传,大家都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出公共场所都自觉扫码测温,口罩也都戴得很规范。”居民刘蓉说。


  “每个人进店,我都会提醒他们配合‘一扫四查’,没戴口罩的,我也会提醒戴上口罩再进来。”一名便利店店主告诉记者。


  上南街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刘颖表示,此次行动共检查店铺50余家,引导群众主动配合200余人次。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