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残联: 全方位推进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4 09:37:35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连日来,市中区残联通过干部职工会、理事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提升法治素养。


  今年,市中区残联全面启动了“八五”普法工作,以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为重点普法对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断提升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法律素养,努力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法治氛围。


  近日,中国残联、司法部联合印发《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下一步,市中区残联将把行动计划纳入普法工作大局,以残疾人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赵旭 徐艳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