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以练促战,全面提升居民防御火灾能力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09 15:13:5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科普消防知识,提升社区防御火灾能力,増强社区干群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市中区城东街道黄桷井社区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消防设备使用讲解、消防安全宣讲、现场示范、逃生演练等环节。活动中,由专业宣讲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电梯的规范操作、逃生中注意事项等,并现场介绍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随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对灭火器、消防水带逐一实践操作,培训人员全程耐心指导,确保每一名参与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社区干部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普及工作,全力打造无安全隐患社区。”黄桷井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陈雪莲表示。(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