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大洲广场社区设立“心愿墙”: 小小“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21 11:44:50 】 【 来源:内江日报

  “楼道里有一堆杂物,挺久了,希望尽快清理。”这是居民吴女士8月18日在“心愿墙”上写下的一个心愿。很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认领了这个心愿,并马上清理了杂物。

  

  今年,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在创文巩卫工作中尝试心愿认领的做法。设立“您的心愿我来实现,您的事情我来帮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心愿墙”,居民有啥心愿写在上面,每一条心愿,社区都会认领并帮忙“圆梦”。

  

  “我们设立‘心愿墙’的初衷,是希望社区志愿者发挥各自所长,开展守望相助、爱心接力,从而形成志愿服务进家门的品牌特色。比如,有居民写下心愿:‘隔壁是经营小吃摊的租户,每天中午会在过道旁洗菜,导致地面积水较多,环境长期潮湿,希望社区帮助解决。’看到心愿后,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小区了解情况,并与租户沟通,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情况。”大洲广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何英介绍。

  

  “而获得帮助的居民,可让爱心延续,主动加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去认领其他人的心愿。这样就形成了爱心接力,居民们相互帮助、凝心聚力,从而营造和谐、文明、友善的社区氛围,为内江创文巩卫助力。”何英表示。(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