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乐贤街道:凝心聚力反电诈 统战助力护平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06 11:23:57 】 【 来源:内江日报

  连日来,市中区乐贤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司法所、辖区律师事务所开展知识讲座、线上线下宣传、入户走访等一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专题活动,提高群众“免疫力”。针对防诈骗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人群体,街道邀请派出所民警、离退休干部、退休老同志、乡贤、政协委员等统战对象,到社区开展“防范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围绕老年人易上当受骗的非法集资、冒充客服、虚假网络投资、购买保健品等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总结不同诈骗方式的具体特征,重点讲授如何辨别诈骗分子,并通过讲述实际案例,让老年人群体对防范诈骗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理解,切实将防范知识牢记于心。


  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乐贤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居民群发布防诈骗宣传视频、文章、温馨提示等,广泛引导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意识。线下利用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宣传反诈标语,并深入辖区诈骗案件相对易多发的小区,开展定点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入户走访,筑牢防骗“防火墙”。社区干部联合辖区志愿者、网格员、联户员等多元力量共同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反诈相关知识,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与短信时要及时与派出所联系,核实相关情况,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