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朝阳镇: 以“德”换“得”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1:16:21 】 【 来源:内江日报

  “村干部说我积极宣传移风易俗,可以用文明积分来兑换东西。”近日,市中区朝阳镇黄桷桥村村民廖先生来到村里的乡风文明积分兑换超市,用“文明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今年以来,市中区朝阳镇出台《朝阳镇全面推行基层治理积分制实施方案》,广泛组织“好公婆”“好儿媳”“最美清洁户”“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30余次,动员群众参与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2000余人次。

  

  在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过程中,朝阳镇对照积分管理办法,在全镇11个村(社区)全部建立积分超市,对全镇1000余户村(居)民开展积分评比,激发村(居)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目前,已兑换积分420余人次,兑换各类商品价值1.8万元。(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