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7个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站点即将投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09:19:1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近日,记者走进市中区永安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站点,站点内的浅木色四方桌格外醒目,一盏盏藤编的小橘灯亮起暖暖的光。


  “虽然这里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且空间利用合理,设计有多元化的教育、活动、援助等阵地,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关爱服务。”工作人员潘麟介绍。


  为关心爱护下一代健康成长、助力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年以来,市中区广泛设立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的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站点,站点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提供政策咨询、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入户探访、救助帮扶、个案跟踪、认定评估、危机干预等服务。同时培育和引导辖区内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等力量,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


  截至目前,永安镇、凌家镇、城西街道、城东街道、玉溪街道等7个基层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站点已基本完工,预计本月底前相继投入使用。(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